伊集院响

设计系大五狗懶癌末期注意
发文全看课题 不然孩子要被当了
拒绝某甲壳类暱称的粉丝,麻烦别来找我对线

 

【王喻】撈過界.續

*一切盡在不言中,嘎

*同樣設定同樣虐狗我特別在情人節趕完啦哈哈哈哈哈

*感謝支持!!!!還有各個按小紅心的夥伴們!!!謝謝!!

*作者逗逼向文風出沒(誰信

 

********************

 

不管是廣播劇第一期的成功還是當天下午索克薩爾的驚人發言,現在不只論壇、影片評論,甚至連微博都有了一票新的CP小分隊,掐得昏天暗地可歌可泣,連楚雲秀也發博表示「姊追電視劇這麼多年來,發現編劇都要換他們當了。」,轉發數甚至比按讚數還多。

 

而群裡的小夥伴們發現被賣了之後,也是在微博嗷來嗷去地高舉火把說要肅清心髒,不過誰也只是說著調侃,趕論文的趕論文,抱大腿的抱大腿,當然,該卦科的還是得掛科。

 

期末了嘛,不意外。

 

其他令人措手不及的消息,大概就是王不留行和索克薩爾的事了。

 

話說那時兩人吃完了一整天份的糧食,也各回各窩各找各媽,然後喻文州抓著滑鼠拉劃兩下,叫醒休眠的電腦;王杰希坐定位之後放下了包,拿手機連上的圖書館免費網路。

 

電腦的訊息一個接一個瘋狂彈出,喻文州沉默一下,果斷拔掉了耳機線,果不其然,夜雨聲煩的嗓門首當其「衝」。

 

「隊長啊啊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說好的脫團狗一輩子呢一輩子啊!!不行隊長你必須安慰我的小小心靈,假日陪我去玩一整天的maimai我就原諒你,我們還能是好朋友啊隊長!!!」

 

然後其他都是一些雜七雜八的發言,因為喻文州進入這個群組也不是太短,再加上很多人都是大學生或是高中生,幾個半退圈或退圈的前輩都是社會人士,大家很快就都聊開了。好玩的是群裡什麼專科的人都有,甚至還有個編劇妹子是理工科。

 

到了假日,幾個同市的大學生就揪團出門浪,帶上幾個朋友,也可是一場跨校聯誼,搞得大家有情報的都互相報來報去,而一向不參與混亂的喻文州明明窺頻得很開心,唰地就看到夜雨聲煩,喻文州的發小黃少天,嘻嘻哈哈的把他的資料發上了群。

 

後來喻文州坑了黃少天一個月的早餐都是後話。

 

拉回現在。

 

有些認識的紛紛道上祝福,特別熟的就直接開口揶揄了。

 

八成是少天把秘密都爆光了吧。喻文州也只能苦笑。

 

「恭喜啊。」這獨特的煙嗓來自君莫笑,他也是少數幾個知道王杰希跟喻文州私下交情的人,同時也是他們大學的學生會長。之前就聽王杰希說過他們倆加上原本退圈的遊戲直播主落花狼藉小時候是同一小區的,打架翹課樣樣揪團,長大後還是有在聯絡,關係鐵得不要不要的。

 

喻文州已經聽出對方的弦外之音,正想著有不要做點什麼回應,就見群聊裡出現了一個熟悉的馬甲。

 

王不留行:『你們怎聊的= =』

 

王杰希當初一連網,連上自己也有加的那個YY群,然後手機瞬間就卡殼了。

 

當下王杰希整個眼睛都睜成一樣大,要知道學校網速一直是畢業的學長姐們所懷念的,沒什麼卡成狗的問題,還有不少窩在宿舍打網遊的,斷網了也就睡了,畢竟習慣學校網速再也不能習慣網咖網速。

 

王杰希一臉震驚的接受「網路卡了」的事實,然而不需三秒他就知道一定是黃少天的疲勞轟炸,連忙抽出耳機接了上去,好在學校網速還是真給力,接上後沒多久也就順了。

 

於是就有了上面那一句話。

 

網路對面的喻文州大爆手速關上了小窩,坐在椅子上舒了一口氣後再度戴上耳機拉過了麥,「少天你到底說了什麼?」他說。

 

王杰希頓時一個冷顫,彷彿可以看到喻文州笑容滿面的樣子。

 

黃少天下意識地「欸」了一聲,接著下面是一整排的蠟燭,大家都很有眼光的選擇閉麥看八卦,甚至連屏都不太刷了,就只為方便看另一當事人的發言。

 

「呃……隊長我不是故意的……」黃少天那叫一個糾結,誰叫當時太過震驚,嘰哩呱啦的都忘了這是在群裡,而不是在聊天室一對一聊天……

 

明明說好是直男的啊隊長!!!!寶寶心理苦啊!!!不是說沒興趣只是仰慕嗎??!!!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黃少天心理千千萬萬個OS他一句都不敢說。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隊長我把你私生活爆出來了……」

 

喻文州在糾結過後到是放開了,「先看看杰希的意思吧。」

 

王不留行:『我是沒啥關係,倒是喻文州你沒問題吧?』

 

「問題?」喻文州不解,「我能有什麼問題。」

 

王不留行:『紛絲撕逼啥的,還是我想太多?』

 

***************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微博上論壇上該炸的都炸了,兩方微博下紅黑交雜,有高呼官方發糖的,有難過官逼同死的,也有噁心同性戀的粉轉黑。

 

兩人卻是異常淡定,畢竟他們都是異常理智的人,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就有想過許多後果,等感情穩定下來,甚至還列了一張長長清單,把所有可能結果都標了上去,還按等級排。

 

粉絲單純撕逼啥的……他們甚至還連「網戀對象手撕抹黑」都列了上去。

 

現在只有單純在互相吵來吵去,對他們這群逐漸邁入社會的大學生來說,網路上的評價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在意了,況且群裡的其他人也逐漸把重心放在三次元,現在多了點興論,退圈時也比較有個理由。

 

兩人私聊了下,決定先看看情況再做其他舉動,先把手上要忙的東西搞定。

 

這一忙,群眾們看正主也沒有要說明什麼,不少本來較快轉黑的粉絲就直接轉黑了,論壇一夜蓋了幾十棟樓,沒有群裡那些大神們出來胡搞瞎搞,遐想空間說多大就有多大。

 

直到大半夜,喻文州搞定了他學期報告的最後一個字,用郵件繳交給教授後伸了個懶腰,看看時間,決定起身走去圖書館。

 

很難得的,今天可以看到月亮。也沒有多少雲和霧霾,心情意外地不錯。

 

該怎麼說呢?就是有種「終於不用再藏著腋著」的感覺。明明男朋友就跟自己住一間寢室,歌會時王杰希還是要到外邊去上網,然後再隔著網路在歌會裡嘻哈,這讓兩人有種說不上來的怪異感。

 

圖書館一片燈火通明,整個寬大的會議室裡都是一疊疊的書,喻文州掃視了下,往樓上走去。樓上也是很多人,光是那排十幾台電腦前就座無虛席,他心底嘖嘖兩聲,繼續往三樓走。

 

三樓的人就少了很多,因為三樓基本上都是藏書區,真正給做報告的地方有限,也沒電腦沒日光燈管,天花板又是挑高,只有每個書桌旁一個獨立的燈源。

 

十六世紀新古典藝術區後的書桌只有一側有椅子,對面是古典式沙發,兩側是單人沙發椅,而喻文州在那找到了睡著的王杰希跟還在翻資料的方士謙。

 

「方前輩。」

 

「欸,喻文州你來得正好,幫我把這些書放回去,就放在樓梯口上來左轉數來第三排十七列的位置。」方士謙頭也沒抬,只是用筆在抽空中比比他前方那疊。

 

喻文州來找他們倆本來就是來幫忙的,於是他走向前抱起書,輕聲走了過去。

 

這一忙,整個晚上都耗在這裡。

 

等方士謙寫下總結的最後一字時,短針已經開始往五轉動,他轉轉僵硬的脖子,就看見自己的後輩跟後輩的小男朋友頭靠頭睡在一起,手還十指交扣著,背景還是中世紀風格的大閱覽室。

 

大概是玻璃太大沒清仔細,透進來的陽光帶點霧濛濛的感覺,這樣的一幅景象,有種令人平靜的感覺,就像兩人談戀愛的過程。沒什麼大波折,彼此之間習慣找茬,也習慣對方的存在,分分秒秒間都不會感到尷尬,對他們而言,下一秒永遠都是嶄新的開始。

 

似水流長。

 

方士謙對腦內莫名的情緒切了聲,拿起手機,展現他身為攝影社社長的能力,拍下了這張照,然後發上微博。

 

照片中的兩人牽著手看不清表情,背後是望不見底的閱覽室,角落還有一疊各式醫療周刊跟資料。

 

方士謙V:祝好,記得請我喝喜酒 @索克薩爾V @王不留行V @滅絕星辰 @滅神的詛咒[照片.jpg]

 

粉絲1:等等!明明是兩人的事關後面倆毛線?!?!?!?!

粉絲2:臥槽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粉絲3:所以他們是開小號暗搓搓在秀恩愛嗎??

粉絲4:這精分我給跪了,請收下我的膝蓋,這不是小號根本是本人啦我靠[掀桌.jpg]

粉絲5:媽的我完全看不出來啊!!!!!!還有這沒按搓搓而是光明正大吧?????

粉絲6:這火把我竟揮不下去………

 

@索克薩爾V:是的我們在一起很久了,還有謝謝學長姊的幫忙跟祝福//@君莫笑V:感謝我幫你們瞞吧,看看多成功//@風城煙雨V:終於不用腋著了開心嗎學弟,還有右邊是笨蛋//@方士謙:……橋都麻袋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王不留行V:@方士謙 居然給我偷拍,很好,還有右邊的總結夠猛//@沐雨橙風V:就是一個當紅作家跑去當填詞、知名歌手兼職插畫家的故事~~//@幸福來的太突然我有點懵:如名字,這撈過界撈得我有點方,求一句統整//[微博貼文]

 

Fin.

 

撈過界:指做一些不是自己本來所作性質的事,不過這裡並沒有負面的意味因為他們是來虐狗跟提高墨鏡消費量的

我這個月真高產請叫我高產仙

還有..........樂樂生賀........特麼我.......

  10 1
评论(1)
热度(10)

© 伊集院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