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集院响

设计系大五狗懶癌末期注意
发文全看课题 不然孩子要被当了
拒绝某甲壳类暱称的粉丝,麻烦别来找我对线

 

【喻文州生賀】故事

*硬掰硬掰

*好像有童話風

*少天在手,字數我有(噫

*噫我趕傘修去惹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年輕的小術士,他在進行魔法實驗時,器材不小心爆炸了。

他掉進了空間的夾縫裡。

從此以後,小術士可以自由進出任何世界,代價是不會有任何人能看見他。

小術士從一開始的好奇,驚訝,恐懼,到後來的麻木與淡定。

好在他不會感到飢餓了,日子過得也算可以。

大概有幾年時光過去,青年術士踩著半透明的法陣,在高樓大廈裡穿梭。

他在一座醫院旁邊的樹上坐了下來。

正對面的窗戶裡,住著一個年紀很小的小孩。

小男孩的視線落在他的位置上,他轉動了頭,看見旁邊停著幾隻小畫眉。

他以為小男孩在看畫眉,於是又把視線轉了回去。

你是誰?沒想到,小男孩輕聲開口。

…………我?他坐正了身子,指著自己,一臉難以置信。

是啊,術士先生。小男孩笑了起來。

他不相信,在這麼多年來居然還有人能看見他。

這麼多年來,他已經習慣了自己一人的生活,習慣了與世界脫節的自己。

他逐漸認為他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用第三視角注視著生靈。

他抿了抿唇,試著想起早已被他埋在心底的真名。

……索克薩爾。他想很久,乾巴巴的說。叫我索克就可以了。

 

索克薩爾把他的故事告訴了小男孩,小男孩便問說。

索克索克,你可不可以把你經歷的故事告訴我。

索克薩爾想了想,問。

我一天講一個故事,好嗎?

好。小男孩回答。

 

第一天,索克講的是他原本世界的事。

第二天,索克講的是關於外星移民的事。

第三天,索克講的是海妖精王位爭霸的事。

第四天,索克講的是末世異能傭兵團的故事。

 …

第二十天,索克講的是一對兄弟離奇死亡,由大偵探抓出兇手的故事。

……

第四十一天,索克講的是一位天賦異稟,卻因為遭人忌妒而渾身落魄,最後高人幫助,逆襲重生的故事。

………

 

索克第一次在一個世界待這麼久的時間,他幾乎忘了自己只能被小男孩看到的事實。

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還是被需要的。

有一天,索克再度來到窗前,發現小男孩的床位,變成了一個妙齡女郎。

聽護士們說,小男孩已經出院了。

索克沉默了很久。

他選擇離開這個世界,帶著點遺憾的。

他看了這個世界最後一眼,他喃喃自語地說。

 

我還想為你,說個故事呢……

 

**************

 

「隊長!我們下午去看電影好不好?難得俱樂部給咱們放假,好好休息一下也是應該的嘛對不對對不對?」

 

一大早黃少天笑嘻嘻地跑來找房間喻文州,「走啊走啊隊長!最近有一部我和鄭軒都挺有興趣的,如果可以現在就去吧,剛剛問過了還有連坐票可以買。」

 

「下午也沒有什麼事了,吃過飯後就走吧,好好休息一下。」喻文州關上房門,朝食堂走去,「你們想看的是哪一部?」

 

「嘿嘿,那當然是秘密啦,反正隊長你一定喜歡就是了,別說我賣關子,隊長你接受的電影類型範圍真是有夠小,你仔細想想最近有什麼電影不就成了?」

 

說起電影,黃少天開始抱怨大家的電影品味來,「鄭軒的還算正常,就是中二時期喜歡的那種嘛,飆車槍戰;徐景熙我就不懂了,他怎麼會喜歡文藝小清新呢?跟他畫風嚴重違和啊臥槽,啊啊還有小盧,我居然不知道小盧喜歡看動漫!!!上次跟我說想看什麼約會什麼鬼的,光片名就知道是後宮傾向,叫我們一群單身狗看這種一群妹子搶一個男人的動漫真的好嗎我說。」

 

「那少天喜歡哪種電影?」喻文州問道。

 

「我?這可深刻了。」黃少天嘖嘖兩聲,眼冒精光,「當然是鬼片啦,看那些腸子腦子嘩啦灑一地什麼的真的很過癮不是嗎?為什麼你們不懂那種氣氛的美?」黃少天整個精神都來了,「尤其是德州電鋸殺人狂,啊啊好評不解釋啊那部,不過人的腸子太假了,還有那血噴灑的方向不太對──」

 

……少天啊,這跟你的畫風也不太合呢。

 

喻文州嘴角不明顯的抽了想下,選擇安靜。

 

不過這次微草的表現十分亮眼啊,估計到時候對是苦戰了…方神的狀態也還不錯,前輩轉型也成功融入隊伍裡……

喻文州的思緒飄遠了。

 

「──隊長?」

 

喻文州愣了一下,露出抱歉的笑容,「抱歉啊少天,我剛剛晃神了。」

 

「沒關係啦,那我再說一次啊。」

 

黃少天快跑幾步,在食堂緊閉的門前轉了過來,「隊長。」

 

喻文州停下腳步,不發一語地望著他。

 

「當初在訓練營的時候,我是真的看隊長你很不順眼,大概是有點自視過高啦,反正就是看這種『明明手速不行還來參加的傢伙』有點不屑的感覺。

然後你連三局打敗了老魏,打敗了我第一個認可的人,說實話,那時候我對你的不滿整個都快溢出來了。

後來我繼續接觸你,直到你已經確定是藍雨戰隊的隊員時啊,我對你的不滿才逐漸削減下去,我自己手速反應什麼的都不錯,方銳啦鄭軒啦徐景熙啦,不管是誰,我發現,他們沒你來的辛苦,你能當上隊長……絕對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吧。

隊長……喻文州。」

 

「我為我以前幹的蠢事道歉,對不起。」黃少天彎下了腰。

 

喻文州看了很久,一直一直都沒有出聲,直到黃少天悄悄抬起頭,想說隊長怎麼都不說話,這麼安靜他很毛……

 

剛抬起頭,喻文州迎面抱了過來,緊緊的,嗑著疼,黃少天一頓,反抱回去。

 

「隊長啊。」過了很久後,黃少天小心翼翼問,「你願意陪我寫下歷史嗎?」

 

「……咩歷史?」喻文州的聲音悶悶的從衣服裡面傳來。

 

……原來沒哭啊。黃少天扁扁嘴,「當然是『藍雨獲得第六賽季冠軍』的歷史啊!」

 

「好啊。」喻文州抬起頭,眼眶有點濕潤,伸出了右手。

 

「索克薩爾邀請夜雨聲煩加入隊伍。請問要一起留下歷史嗎?」

 

「那是當然。」黃少天咧開嘴,把手伸上去就是一拍,「要一起留下我們的故事啊隊長。」

 

我還想,再說個故事呢。

 

************

 

呀,他真的長大了呢。

 

坐在窗外的銀髮術士壓了壓帽沿,彎起一抹單純的笑意,他笑著說。

 

夜雨聲煩從樓下抬起頭,對他問道:你坐那幹嘛呢。

 

我在蒐集很多故事啊。索克薩爾的聲線柔柔的,配著溫煦的陽光,十分舒服。

 

故事?

 

是啊,很多故事呢。

 

什麼故事啊,說來聽聽。夜雨聲煩幾步跳上了索克薩爾旁邊,坐了下來,他金色的頭髮隨風飄了幾下,跟他主人一樣耀眼的光。

 

我想想喔……

索克薩爾雙眼望天,扳起手指。

留行的衣櫃裡其實住著一隻胖嘟嘟的鴞叫備用糧食、風城的腿毛是捲的、君莫笑其實有女裝癖、還有大漠的書櫃裡都是倉老師──

 

停!閉嘴!

 

喔,好啊。

 

夜雨聲煩心有點累,他都忘了索克薩爾看似天然呆實則腹黑狡詐的個性,也不知道那些是真是假,或是單純要來噁心他的。

 

………不過看索克薩爾笑咪咪地撐頭看他,估計是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夜雨聲煩再次嘆氣。

 

好啦好啦,我跟你說實話。看夜雨聲煩一臉遭受打擊的表情,索克薩爾舉雙手作投降狀。

 

我真的是在蒐集故事,跟他的。


就算他是個手殘、就算他不被看好、就算他讓我離開了初代主人、

就算他把我們銀武給換掉、

就算他可能被人群嘲笑。


我還是會願意為他站在前方,

願意陪他度過他的職業生涯,

每一天,每一年,

他的生命中,我會是最墨彩的一道身影,最深刻的一個名字,

直到他退了下來,直到他忘了我。


直到這世界上最後一個人忘了他是我曾經的擁有者

 

就算他再也看不到我。索克薩爾心底補充。

 

直到那一天得到來,

我還是會為他,再說好多好多故事。

 

 

Fin.

其實索克薩爾是那個穿越的,看出來了嗎?

『網遊』其實也是算一個『虛擬世界』,所以他可以進去的哈哈

就是索克薩爾希望能陪喻文州一直走下去的概念

就算前面的路十分坎坷,就算大家都不看好喻文州接任藍雨隊長

索克薩爾想跟喻文州一起留下屬於他們的故事


可以求評論嗎?

建議啦感想啦都可以或是bug都可以......



  2
评论
热度(2)

© 伊集院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