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集院响

设计系大五狗懶癌末期注意
发文全看课题 不然孩子要被当了
拒绝某甲壳类暱称的粉丝,麻烦别来找我对线

 

【自爽向(?)】迷之四部曲

壹、这是一条龙

半架空 玄幻 魔法 

除草暨元旦纪念【X

貌似烂尾

 


 

微草虽然是东方植物大总汇,他们还是很人道的在元旦前后都放了假,老板曰:「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今年元旦前夕的雾霾特别严重,刘小别刚从床上睁开眼睛,差点以为现在是2012,嗷地一声坐了起来,结果因为小腿抽筋荣耀阵亡。

隔壁床的袁柏清昨晚跟熊孩子们搓了一晚上的在线麻将,被邻居的一惊一咋从浅眠中吓醒,睡眼惺忪地慢慢坐起,那双显眼的黑眼圈为「把熊猫杀掉我就是国宝」做了完美的诠释。

他死鱼眼转了过来:「小别你麻痹。」

刘小别心中草泥马奔腾道我这是抽筋麻痹你麻痹,不过因为太痛了,只能面色扭曲的窝在被子里。

袁柏清的脑子还在lag,下意识看了看窗户,只见眼前一片紫红色,他吶吶的问邻居:「哪个精灵王打开了禁忌魔法阵啊?」

同学你醒醒!我们是中药材啊!谁给你精灵王!

刘小别内心聚集更多草泥马,却也顾不上吐槽,「你、你先帮我拿、拿热毛巾……」

「喔。」

等袁柏清拯救了自己的小伙伴,也醒了差不多了。向刘小别打声招呼后,决定往餐厅觅食,先不说昨天整夜的狂欢,今天又是假日,连王杰希都破例喝了几杯酒,一路走来,除了袁柏清外,清醒着的生物大概只剩阿米巴原虫。

袁柏清心底莫名冒出种「众人皆睡我独醒」的陶醉感。

带着这陶醉感走到冰箱前,他边喝牛奶边看向了墙上的电子钟,不到八点。

浓浓的陶醉感瞬间掉价成「那么早起我特么有病」的自我嫌弃,新年第一句吐槽便光荣的献给了刘小别同志。

摸摸肚皮,袁柏清打算睡回笼觉。

从餐厅往宿舍的走廊,有一段的左手边是整片的帷幕玻璃,天空因为折射呈现瑰丽的紫红色,照进白色的走廊,竟然有种走入异世界的奇妙感,连带右手边墙上挂着的历届纪念照片,都因此而变得模糊。

走廊尽头黑糊糊的,只有远程投射进来的光线告诉自己,前面不是死路。

袁柏清摸摸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还在床头充电,不免啧了一声。

晃回了宿舍前的走廊,袁柏清用仅存的意识发现,自家战队那个睡觉从不开房门的队长房间门没关,而且不是轻轻靠上那种没关,开得估计放台主机都不是问题。

五好青年袁柏清决定要帮队长关门,为新一年的自己加点福报,免得每次打装备都cos非洲酋长。

王杰希的房间是一股清浅的中药味,味道不怪,蛮香的,也不知道是混了什么。

他跟刘小别的房间是薄荷味,柳非是熏衣草,小远说他房间都是各种花香。袁柏清边走边恍神边把手伸向门把,下意识地往门里一撇。

 

**************

 

王杰希是条龙,一条西方龙,那种在小说或动漫里的定位要么最终boss要么正邪不明的角色。

他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活了多久,反正龙族的生命接近无限,太阳每天照样升起落下,月亮该圆则圆该扁则扁,他模仿着人类的生活,更改人们的记忆后伪装成小孩,度过一生,然后再投身进入其他人家。

他用这种方法来增加龙族天生淡泊的情感。

龙族反射神经快,玩网游也挑选了跟记忆中「魔导士」最为相像的魔道学者当角色,至于为什么满身的中药味蔓延到了网游的昵称,王杰希表示这都是叶家兄弟的锅,他拒绝回答。

也因为太融入人类社会,他拥有一项足以笑掉龙牙的人类通病:

他,酒量很差。

 

其实,王杰希起床时是一脸懵逼的。

起床后发现房门没关也就算了,龙翅龙角少部分龙麟冒出来甩着条尾巴在卖萌也就算了,被战队里的熊孩子们像烧串似的在门缝后围观他还能自圆其说。

但是你们TM把方士谦叫来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彷佛看到喻文州的嘴角从u弯成U。

彷佛看到了被烟呛成傻逼还坚持要大笑的叶修。

彷佛看到了叶秋传来2333元的微信红包。

王杰希拒绝起床。

方神经前辈我们不约,拜托你赶快从我的视线中缩成一团,并圆润的滚出去。

谁说龙不能扮鸵鸟了,只是画面太美。

 

**************

 

什么叫做惨无龙道的围观?

王杰希面色铁青地双手抱胸坐在床上,方士谦从龙翅摸到龙角摸到少部分龙麟,直直对着那条尾巴流口水,俨然一个萝莉控遇上极品萝莉的场面。

眼前一排熊孩子双眼发光,再套上层盔甲就是无敌铁金刚,看着那条尾巴也在流口水。

场面十分尴尬,王杰希一脸厚龙皮都快看没了。

他默默的用翅膀把全身包了起来。

「欸欸欸小队长啊你别怂啊,你的角借我摸摸!」方士谦一把扑在王杰希的翅膀上,发出「唔喔喔喔喔」等的不明哀号。

「……你已经摸半小时了,放手。」王杰希试图拯救自己的角。

「人生百八十年,我就摸个半小时龙角,别那么小气了杰希,又不会掉块麟。」

「咱们打个商量,我给你一块麟,你放下我的角。」王杰希提出要求。

「免谈!」

「………」王杰希说:「信不信我把你搧出去。」

到底是谁把这家伙叫来的!?

熊孩子们还是一句话都不肯说,大概是尴尬兼激动,脸有点红,王杰希眼看再大的谎也圆不了其说,叹了一口气,「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吗?」

「队长你是真的吗?」身为第一接触人,袁柏清憋了满肚子疑问。

「……你也想被我搧出去吗?下一个。」

刘小别烈士般踏出一步:「队长,我想摸。」

王杰希:「…………」

心塞。

于是趴在翅膀上的又多了一个。

直到最后,高英杰一句话都没说。

不过他对我的崇拜程度大概要爆了。王杰希心道。

「想说什么就直说,我又不会吃了你。」

「……不、不管队长是什么身分,队长都会是我队长!」高英杰红着脸如是说,说完脸更红了,还有些尴尬,不停绞着手指。

 

王杰希哽了一下。

「当然,微草还要交给你呢。」

「小队长你不继续当队长吗?龙族的状态没那么容易后退吧。」方士谦问。

「你是要我当几年队长?」王杰希一翻白眼,「十年?二十年?韩队当十年队长的状态都不太行了,我再当下去不就变怪物?」

「反正我随叫随到,那么沮丧干嘛?」

王杰希把黏在翅膀上的人都叫到一边去,并意示众人去顶楼,众人只看那双巨大无比的翅膀被他收在背后,施施然地在楼梯上走,都不怕撞到,又听到龙麟发出的坚硬撞击声,顿时觉得应该要担心墙壁才是。

站在顶楼,王杰希对一干明显冷到的众人说:「半小时后原地集合,咱们到纽约看跨年烟火。」

 

「逾时不候。」


********************


我果然不会写战队向哭腰

  5
评论
热度(5)

© 伊集院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