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集院响

设计系大五狗懶癌末期注意
发文全看课题 不然孩子要被当了
拒绝某甲壳类暱称的粉丝,麻烦别来找我对线

 

【王喻】撈過界

*架空,然後並不知道是啥設定

*應該會有續………

*廢話有點多的感覺…………嘎

*就是想蘇一下我眼任性

*就是不會寫戀愛的場面,我可以修戀愛學分嗎qwq

*如果看殘(簡)體字會比較方便的話我下次就轉換一下,歡迎提供意見

 

****************

 

索克薩爾在B站上所傳的原創歌曲《繡球》掀起了一陣旋風。

 

早在幾年之前,索克薩爾既溫柔又蘇的聲音已經狠狠驚艷了眾人一把,也陸續跟許多知名翻唱歌手合作過,每年B站的年排總是常常看到這個馬甲,而在今天上傳的這首歌竟然是知名作家「王不留行」的古風小說《千年因》的廣播劇第一期ED。

 

旋風的中心點無非就是這個劇。

 

王不留行,身為一位只要會逛書店就一定會知道的神級作家,風格多變,每個設定都能運筆如流,輕易地勾起讀者的心思,再加上人物深刻的刻畫、細膩的設定跟繁複繚繞的鋪陳,使他自己有了個「魔術師」的稱號,每部作品後面也都有一票為數不少的死忠致力於同人的創作。

 

而作品的相關廣播劇更是中抓圈策劃們跟不少CV想嘗試的目標,奈何怎麼向王不留行留言都石沉大海,也讓一部分粉絲們認為是太過高傲而粉轉黑,微博也好像只有設定時發送更文訊息的功能,轉發關注什麼都是一顆零蛋高高掛,要不是後面掛著一個顯眼的V,害不少剛入坑的人以為這是高仿的殭屍號。

 

入坑久了自然會習慣,隨著名氣的增加,連許多其他圈子的人偶爾也會跟粉絲互動時聊起王不留行的小說來,無形中把安利給賣了出去。

 

直到有一次B站一個高人氣的遊戲實況主君莫笑在直播一款西方魔法設定的網遊時講了句「喲,這架構設定還不錯嘛。」後被粉絲「還是王不留行大大的設定我比較喜歡」之類的彈幕洗了整版。

 

當時他沉默下,發出了一連串頻率高的鍵盤交敲擊聲後,用他特有的菸嗓說:「我剛剛把畫面截給他看,他說『承蒙厚愛真的很謝謝大家』……嘿你們怎麼突然跟打雞血似的?」

隨即在粉絲屠版般的彈幕下說八卦,直播間人數也急速暴增。

 

「他?高傲?怎麼可能,頂多算半個高冷。」君莫笑操作著角色跑新手任務,「他對自己送出交友邀請之外的人都沒啥興趣,跟個老頭子差不多。廣播劇授權?行啊回頭幫你們問問。不用謝哥,哥也挺有興趣聽的。」

 

距離直播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製廣播劇的著名社團「似華非華」在微博公佈了主策劃跟王不留行的聊天內容,裡頭主策劃先是一段感激後直接表明想要《千年因》的授權,王不留行也十分爽快地答應,也點名了希望能參與的人員以及對粉絲們的謝謝,最後也得到了把這段內容公布的許可。

 

被當今文壇譽為「跨越千年,最千錘百鍊的牽腸掛肚」的古風巨作,《千年因》無非是王不留行最著名的作品,也是對人心揣摩最刻骨銘心的文,沒有之一。之所以沒有製成網遊或電視劇之類的原因,關於這點在某次另一個古裝劇的殺青宴中有編劇及導演回道:「那是沒有體驗不會體會的世界。」有此可知社會對《千年因》的評價之高。

 

再度翻過劇組名單,光是王不留行所點名的CV——百花撩亂、鬼刻、大漠孤煙等等,還有像石不轉、生靈滅、鸞輅音塵,還有更多無一不是在這圈子打滾多年的大手,有著一定聲望跟能力,王不留行也表示「會拉幾個有能力的朋友來幫忙。」,沒想到一拉就是著名愛情小說寫手風城煙雨跟B站當紅歌手索克薩爾,也讓許多人驚訝王不留行的人脈寬廣。

 

時至今日,《千年因》的第一期廣播劇在索克薩爾特別的溫柔嗓音下逐一上演。

 

《繡球》的歌詞是由王不留行跟索克薩爾的綁定填詞「滅絕星辰」共同操刀,滅絕星辰作為被人評說足以擔任另一顆文壇巨星的填詞,擁有跟王不留行一槍穿雲等人匹敵的文字駕馭力,他的微博曾可惜地對此表示「我是手殘啊TAT,手速是硬傷,經不起截稿修羅場的QWQ//」。

 

而曲繪則是王不留行的御用封面繪師「滅神的詛咒」,目前只接不多的作品也幾乎都是王不留行的書,被譽為「王不留行頭號粉絲」,風格可以是上一本厚塗這一本水彩,跟王不留行一樣是個多方面的繪畫鬼才。

 

自從王不留行轉發了似華非華的博之後,微博也開始使用了,劇組人員的關注一個也沒落,也會參與其人的@跟聊天,但每日6000+的更文也沒斷過;索克薩爾還是每天浪在翻唱區跟鬼畜區,引起一片片「高能預警」跟「卧槽」;滅絕星辰跟滅神的詛咒似乎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常常在微博聊天互相@深夜美食文,引起整個留言板一致的哀嚎。

 

然後到了劇組發劇的那一天。

 

剛發上論壇,立刻被一票早就準備好的劇組人員跟粉絲們佔樓,而且一佔就佔了上百樓,要知道光是一期二期三期的劇組人員就有快三十人,還有歌手編劇作者跟整個製作團的粉絲,每刷新一次就是近百樓跳著。

 

五、六百樓過後開始幾乎是清一色的「卧槽」。

 

喻文州一連刷好幾次論壇,直到「卧槽」攻佔了整棟樓才把視線移回他自己的YY小窩,輕拍了幾次麥,「大家都有去佔樓吧。」

 

公屏:「有有有!!!我居然還在第一批打卡的名單裡面!!!」

公屏:「啊啊啊啊我在君莫笑樓下啊啊啊啊」

公屏:「臥槽君莫笑在前十樓啊喂」

公屏:「臥槽樓樓上好網速」

 

「我看看喔……王不留行在十七樓,滅絕星辰在四五,百花撩亂在二二,鬼刻…石不轉在十三呢,他的強迫症肯定要犯了。」喻文州刷著樓報名字,然後仔細瞧瞧有誰在裡面,要知道這種不管什麼圈子的大神都來同一帖佔樓的奇景真的很少,連君莫笑這個不怎麼玩論壇的傢伙都來了,還在五樓。

 

公屏:「哈哈哈哈索克你這樣黑他哈哈哈哈」

公屏:「翻了下發現男神都好前面啊」

公屏:「這手速單身多少年哈哈」

 

喻文州又再度爆了幾個名字,也關上了網頁,想了想,決定給粉絲們一點福利。

「今天是發劇第一天嘛,我決定要雙開,開到我們一個私下的YY偷窺一下,也當是感謝大家的支持,你們說好不好?」

 

公屏:「好好好好好!!!!!」

公屏:「快開快開!!!」

 

喻文州邊說邊雙開了YY,一進到那個什麼「榮耀」群組,進去後劈頭聽到的第一句就是百花撩亂的哀嚎。

 

「我靠你妹啊,我怎麼又是第二!!!!一天到晚二二二的到底是誰的錯?!?!」

「喲樂樂你又二啦……我操還真是,二十二樓啊。」君莫笑隨即開了嘲諷。

「張佳樂你哈哈哈哈哈哈幸運E不解釋啊不解釋,咦隊長你怎麼來了?你不是在小窩?」夜雨聲煩也是嘲笑了一番,然後注意到了進群的索克薩爾。

「先過來看看啊。」

電腦外的喻文州已經可以模擬百花撩亂張牙舞爪的樣子了。

 

大家也都注意到了索克薩爾了進群,紛紛打招呼,喻文州也是同步把當事人馬甲打在小窩裡,讓小窩的群眾一邊一邊地刷著臥槽。

喻文州也是一個個打招呼回去,而且還可以聊上個幾句,連不知道以什麼身分混進來的微博段子手˙海無量也搭上話了。

 

「咦這就是索克薩爾本人啊。」海無量說,「聲音果然還是聽現場的效果比較好,跟錄音混音後的聲音就是不一樣。」

「你還分得出來?」百花撩亂好奇。

「真的,你看我真誠的眼睛。」同步傳了張大眼睛的照片上來。

「方銳你噁不噁啊,」同樣身為翻唱紫紅,這次來「串場」高冷男三的「鬼刻」名片前亮了起來,「你論文不是還沒寫完?教授不是指名掛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混進來的新coser一葉之秋大笑。

「孫翔,報告。」同樣混進來的知名coser一槍穿雲立馬拆台。

「我靠!周澤楷你不要賣隊友!江波濤呢?!江波濤怎麼不見了!」

 

群裡歡脫得厲害,小窩裡清一色瘋魔亂舞,喻文州撐頭微笑著,偶爾拉過麥跟著捕刀,跟大家一起唱墮胎神曲東扯西扯,享受難得的午後時光。

要是有個下午茶之類的就更好了。喻文州漫不經心地想。

 

然,世界最該死的,就是墨非定律。

 

喻文州,男,一個未來找工作已經沒壓力的建築系大三生,跟大他一歲的醫學院心內科學長共住同一間寢室。

幾秒鐘前,原本打算在圖書館泡一整天趕論文的學長,居然在這時間點回到了宿舍。

 

「你怎麼還窩在這裡?你還不吃飯啊。」

王杰希一把推開了門,看到還窩在電腦前的人時下意識地開口,然後看到喻文州略顯精采的表情,他大半個身子還轉一半,一手架在椅背上,電腦開著,螢幕前橫著配備完整的麥克風。

 

王杰希頓時明白當初喻文州跟自己喬寢室使用時間的原因了。

 

要不是方士謙耍賴要陪他寫論文,王杰希現在也不會回來拿書。

………都是方士謙的鍋。

 

「………」喻文州眼角瞄了眼螢幕,生平第一次討厭起這花他不少錢的高端設備。

 

王杰希一臉淡定的走到隔壁書桌前,從只背一邊的雙肩包中把書抽了起來,然後又塞進更多的書……那些書還是從桌上那一疊搖搖欲墜的資料裡抽出來的。

 

喻文州的視線跟著王杰希的手指不斷移動。

「你好好玩。」王杰希慢條斯理地背起包,「別熬夜過頭。」

拉起了拉鍊,隨手一甩重得有些離譜的包,王杰希往門口走去,「我晚上跟方士謙在圖書館3樓窩著,有事打電話給我,注意吃飯……」

 

「……還是你等等我幫你買?反正我也還沒吃。」王杰希一手搭在門把上,扭頭回來問他。

 

算了。

「杰希你等下。」

喻文州伸手在鍵盤上敲上一行字,便拿下了耳機,走到王杰希旁邊,「我想去右校門那家新開的店吃,你請。」

 

王杰希定定地看著他,只見文州輕聲一笑,「走了唄,少天剛剛還在罵你負心漢呢。」

「對了,葉修葉會長跟我投訴很多次。」王杰希轉身打開了門。

「怎麼?」喻文州跨了出去。

「他說單身狗也是狗,學校沒獸醫看,還要跑出去找醫院。」

 

『喀擦』

門關上了。

 

小窩裡已經炸了。

因為夜雨聲煩說了一句「索克薩爾!!隊長!!!!臥槽王不留行你這傻逼還不快放下我隊長!!隊長說好的好朋友只是朋友呢??!!王大眼你這傢伙還會不會好了??!!!」

 

索克薩爾:『不是朋友』

 

*******************

 

走出了宿舍大門,王杰希略帶歉意地跟喻文州說:「抱歉,我忘了你要直播。」

 

「沒關係。」喻文州擺擺手,「網路上炸就給他炸,反正大家都是會知道分寸的人,廣大粉絲們就慢慢分析吧。倒是你,晚上要幾點回來?」

 

「大概是要通宵了。」王杰希的表情有些苦惱,「教授要的論文已經可以收尾了,不過還有一篇實驗報告剛起頭,方士謙的論文卡在一個很要命的地方,估計已經打電話跟張新杰喬好時間一起搞了。」

 

喻文州點點頭,「杰希我問你啊,你還記得建築系大樓裡那間採光很好的實作室嗎?」

 

「大陽台有歐式庭園造景的那間?」

 

「嗯啊,前天發現涼亭上面多了個鳥巢,結果學姐拍了照去校內論壇問這是什麼品種,小傢伙好像還挺有名的。」

 

「聽說帖子被至頂了吧。昨天聽標本室的法醫學姐說的。」

 

「……標本室?」喻文州看向了王杰希,一臉不解。

 

「………她們說標本室沒有那種品種。」王杰希冷汗。當法醫的都不是什麼正常人,就算對方是顏質高的學姊。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我回去通知他們,不要放醫學院的學生進來……杰希你要進來找我的話先打給我。」

「不過我們建築系的庭院被發現了,現在常有美術系的學生申請取景。」喻文州眨眨眼,「有種私房錢被老婆發現的感覺。」

 

這啥比喻啊這是。王杰希嘴角一抽,「你們建築系平常有好好維護才是最厲害的吧。上次去找你的時候光一樓就學生橫屍一片,到處都是作模型用的木板碎屑跟大小不同的鋸子。」

 

「那當然,那可是建築系進行光合作用的天堂,但是有販賣機就更好了,還有看看你們醫學院吧杰希,直接拿教學用的葡萄糖點滴掛著跑沒關係嗎?」喻文州豪不客氣地回問。

 

「為了解剖,一切犧牲都是可以被原諒的。」王杰希一臉認真。

 

「又是法醫系說的?」喻文州哭笑不得,換來王杰希深沉的點頭。

 

到了飯館,餓了整個上午的兩人嘩啦嘩啦地翻著菜單,點了好幾道菜,然後從冰櫃拎了兩罐可樂等待投餵。

 

「對了,杰希你下一首歌寫好沒。」等菜期間,喻文州突然問王杰希。

 

原本玩著包包肩帶的王杰希轉過來,「好了,不過還是要看你啥時畫完pv,手殘的滅神大大辛苦了,灑花。」

 

喻文州愉悅的笑了起來,「我快畫好啦,好在你有先跟劇組討論要寫什麼風格的歌和詞,所以我才可以提早準備,還有杰希你歌詞越寫越美了。」

 

王杰希的眼神亮了起來,像是整片翊翊閃耀的星辰。

 

「謝謝,你的圖也是,進步神速啊。」

 

沒多久,菜一盤盤端了上來。

 

「《千年因》寫了多久你又不是不知道。」王杰希拆開了免洗筷,「你不也有幫我修過,那篇是我目前寫過最難的了。」

 

「我記得啊,為了你的腦洞鞠躬盡瘁了呢杰希。」喻文州笑咪咪地把白斬雞端到自己面前,「當初找張佳樂學長問資料的時候他整張臉都是懵的。」

 

「美術系高材生,關於服裝的事不問他問誰。」王杰希拉過餛飩湯,「真是苦了林敬言學長,被我挖來當行動參考書。」

 

「不就是你的鍋嗎?」喻文州挖了一匙鹹蛋黃炒四季豆到碗裡,「人家好端端歷史系學生還被教授坑去充當考古系,蠟燭兩頭燒已經夠慘了,還要幫忙填我們的腦洞。」

 

「可是我看他後來被虐的蠻自在的。」王杰希盛了碗魚丸湯,語氣認真。

 

他那叫苦中作樂。

喻文州不禁為林敬言學長點上蠟燭。

 

剛從義大利回來在宿舍倒時差,順便接收方銳疲勞轟炸的某人,一連打了兩個噴嚏。

 

「那王不留行大大接下來想寫什麼故事?」喻文州爺們似的單指拉開可樂的拉環,「西幻寫了,古風寫了,未來機甲、末日、穿越、重生、虐戀……」

 

他晃著頭的數著,然後對上了王杰希寓意深遠的眼眸。

 

「我文案跟大綱已經寫好了,在電腦裡,你回去看看。」

他也是拉開了拉環,抓起可樂對喻文州搖了搖。

「現代耽美,網遊網配。」

 

喻文州愣了一下,沒回神。

 

「怎麼樣,有沒有興趣繼續為我畫插畫。」

 

王杰希笑著,明媚的陽光越過了窗,照在他的臉上,映著嘴角的弧,句末的肯定捎來自信的神采,像極了小時候的他。

 

那是與生俱來的張揚。

 

喻文州看著王杰希的臉,雖然這張臉已經看了很久很久,從高中就一路看到現在,卻從來都不會覺得厭倦,他眼底的萬丈星辰使他留在了這裡,留在了魔術師的身邊,看他變星星變月亮,然後將其分享給自己。

 

就算你不說,我的身邊還是會有你的位子。

 

「那是我的榮幸。」

 

兩杯可樂輕輕敲在一塊,喀的一聲。

 

 

 

Fin.


  31 7
评论(7)
热度(31)

© 伊集院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