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集院响

设计系大五狗懶癌末期注意
发文全看课题 不然孩子要被当了
拒绝某甲壳类暱称的粉丝,麻烦别来找我对线

 

【葉樂】一夢千朝

*然而和歌並沒有什麼關係

*老葉生日快樂~~~

*等等接著除草………開魔道坑好了

*杜撰非常多!!!!!打文期沒網路就將就一下吧……

 

張佳樂張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身處在一片廣大無邊的大草原上,空空如也,他猛地坐起身,才發現身體是半透明的。

 

「我靠,這下真是睡死啦?!」張佳樂在空中轉了兩圈,壓根想不起自己睡前到底幹了啥。

 

左思右想,張佳樂發誓睡前絕對沒搞什麼做死的事,於是決定幫自己加個設定。

 

魂穿!

 

身為一位吃喝拉撒睡的國家級米蟲、打網遊看小說的二逼青年,張佳樂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腦子,愉快地幫自己加設定去。雖然原來的世界他還挺滿意的,尤其是那個剛推出的新網遊,居然能找到一個能和自己打配合的傢伙了……

 

「算了,不想了。」張佳樂拍拍臉頰,隨意挑了個方向飄去,「天無絕人之路,先往那兒看看吧。」

 

「那我會來這邊幹嘛呢?」飄著飄著,張佳樂自言自語:「拯救世界?看四周那麼空應該不是;復仇?別鬧了我戰五鵝;修仙?」他低頭看了看自己半透明的全身,「沒看過修仙從半透明起步的。pass。」

 

就這樣低低咕咕的向前飄,也不知飄了多久,張佳樂還是一個人都沒看見,眼前的樹開始變多,也有些小動物出現,不過造型都很詭異。

 

「奇怪,怎麼沒個人影呢?」他不信邪地繼續飄,終於在一棵快四層樓高的梧桐木旁,看見一坨火紅色。

 

「欸!」張佳樂連忙向前飄去,才發現那大紅色的東西是個人。墨色的髮絲束在要掉不要的髮帶裡,火紅色的袍子滿是精緻複雜的金紋,更襯托出那人堪比蒼白的皮膚,年齡估摸約二四上下,臉有些虛胖。

 

那人身旁不遠處躺著一把通體烏黑的長槍,嫣紅纓穗下槍身有兩個金色的字,大概是名字吧。這是篆書嗎?張佳樂想。

 

張佳樂在這世界看到了第一個人,就蹲在他旁邊細細打良著,還打算摸摸看,卻冷不防被那人用閃電般的速度一把抓住手腕,位置瞬間顛倒。

 

張佳樂只感到一陣天旋地轉,然後是整片的紅映在眼簾,其中摻著墨色的髮,衣服的質地意外的輕,風一吹起就跟著頭髮一併翻滾,張佳樂當下完全看呆了,那人卻是挑起金色的瞳孔,似笑非笑的問他:「靈魂出竅?小傢伙你打哪來的?」

 

等等他怎麼摸到我的!?我不是半透明的嗎都用飄的了?!靈魂出竅!我到底出竅到哪去了? ……欸眼睛好漂亮啊……啊呸呸呸我幹嘛啊啊啊啊啊──

 

張佳樂腦當機重啟中呢。

 

那人把臉湊得更近了,再度問道:「你哪來的?」

 

「啊啊?我不知道啊!睡個覺起來就變這樣了。」張佳樂下意識回答,這才想起其他更重要的事來,「我靠你哪位啊!還有你的大臉快離開我,男男授受不親你懂不懂!!」

 

張佳樂下意識一拳揍上去,那人卻以更快的速度躲開,順勢盤腿坐在張佳樂旁邊。

 

這一坐一躺,張佳樂被從樹蔭中照下的陽光照得又是一瞬間恍神,反映半刻後又叫道:「等下,你說我靈魂出竅?那你又怎麼摸得到我?」說著也是坐了起來。

 

「這個嘛……」那人聳聳肩,笑道:「因為我是神吧。」

 

張佳樂露出彷彿是聽到陳年冷笑話時鄙夷的表情,默默把對方歸類到中二病裡,又問:「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張佳樂。」

 

「名字?」那人反問:「你是問『人們叫的』還是『自己取的』?」

 

靠,真的是中二病啊。張佳樂嘴角一抽,「……有差嗎?」

 

「有啊。」那人微微一笑,也沒解釋差異為何。

 

「本名。」

 

「我叫葉修。」葉修伸出手,「你好,張佳樂。」

 

張佳樂也是回握了下,繼續問下個問題:「這裡是哪裡?還有,我的靈魂出竅是怎麼回事?所以我還沒死?」

 

「這裡就是這裡啊。」葉修依序回答,「你的靈魂出竅……過一會兒大概就好了,你陽壽未盡,受外在影響才出竅的吧,我猜。」

 

……靠啊就一個回應在點上的。張佳樂想撞牆,深吸幾口氣,穩住情緒,「可以再詳細點嗎?」

 

「距離毒火雀池東北東方267里遠,你的狀況我捏不准,找別人看一下比較好。」葉修想了下,果真給出還算詳盡的回答。

 

「……毒火雀池?」

 

「喂喂,我的問題你都還沒回覆呢,別急嘛別急嘛。」葉修一個擺手,阻擋了接下來的發問,張佳樂摸摸鼻子,這才有點尷尬,「中國昆明,西元2016年。」

 

「…沒聽過。」

 

「毒火雀池我也沒聽過。」張佳樂翻了翻白眼,「我的狀況你想找誰問?」

 

「你目前是用飄的吧,那就去找女媧或是崑崙問吧,伏羲最近有事在閉關。」葉修看了他一眼,說,「要問就問最懂的。」

 

「……女媧?伏羲!」張佳樂瞪大眼睛,不敢置信,「所以我是穿到古代了!?還是三皇五帝!」

 

「三皇五帝?」葉修一愣,大笑,「不錯,這名字取得真不錯!」


他抓著長槍站了起來,「走,我帶你去。」

 

張佳樂瞪著他,「你到底是誰?」

 

「說了我叫葉修。」葉修嘴角還帶著笑意,微微彎下腰看他,「再不走就丟下你囉。」

 

張佳樂只好作罷,跟上了葉修,「你的衣服到底什麼材質?」

 

「女媧說主成分是天蠶絲,其他的她不說我不問。」

 

這時大風吹起,吹得梧桐樹沙沙作響,落葉朝遠方飄去,而葉修的大紅袍子翻滾飛揚,卻沒有一點布料摩擦的聲音,像極了一隻自天墜下的朱雀。

 

張佳樂看得醉了,輕輕地尾隨他,不知不覺中輕聲開口,「老葉…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前方的聲音幽幽傳來,「請。」

 

「你那把長槍…叫什麼名字?」

 

「叫『卻邪』。」葉修晃了兩下,笑著轉過頭來,「帥不?」

 

撲通。撲通。

 

是誰的心跳聲,正大力鼓譟著。

 

**********************

 

一神一阿飄都不覺得飢餓或睡意,也不知多少日子過去,幾乎玩遍了整個大陸可以行走的地方,由北到南,從西往東。

 

葉修會牽著張佳樂;張佳樂有時也會反握回來。

 

當張佳樂第一次見到傳說人物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最後是僵硬著被葉修拖過去。

 

女媧去東海找東西了,於是葉修帶他上建木上找崑崙。

 

想當然,張佳樂也是僵硬著離開建木,葉修還嗤嗤兩聲搖搖頭,「當初被窫窳追時也沒那麼僵硬。」

 

「那是因為要逃命!!」張佳樂怒吼,「那叫腎上激素爆發!」

 

「我聽不懂~完全聽不懂~」葉修不理他,只是抓著他往前走。

 

後方似乎傳來崑崙很蘇很蘇的笑聲,張佳樂一時氣急,抬起腳就要踹,葉修頭也不回的說:「我可以抓到你,是因為我是神;但你踹不到我,因為你是靈魂狀態。」

 

張佳樂氣炸了,崑崙的笑聲再度明亮起來。

 

在崑崙口中得知,張佳樂的靈魂出竅只是暫時的,兩人謝過崑崙後便繼續遊玩,甚至上了不周山去一窺天河。

 

又過了好些天數,張佳樂坐在不死樹上看葉修被一群鳳凰活埋,頭髮又亂掉了,戰況悽慘,笑得張佳樂飄在枝枒間不上不下。

 

「你下來。」葉修頂著一頭羽毛對張佳樂擺手。

 

「你能耐我何呢老葉?」張佳樂依舊大笑著,不過還從上面飄了下來。

 

在古代待久了,話語間自然有些文謅謅,不過張佳樂倒是十分喜歡。畢竟昆明也是個老城市,街頭巷尾還是有老一輩的老人講話也是這調調,在現代社會怕被笑,在這裡就順其自然地講著。

 

「送你禮物呢,欸喲這羽毛真煩。」葉修迎向前時又被絆了一下,引來張佳樂的新一輪笑聲。

 

「敢戴耳飾嗎?」

 

耳飾?「敢啊。」張佳樂一愣,「你要送我?」

 

「樂樂你先閉眼睛。」葉修道。

 

張佳樂聞言乖乖閉上眼睛,只感覺有個冰冰涼涼的東西貼上左耳,然後葉修精緻的手靠在頸上,臉頰耳畔盡是葉修溫熱的氣息。

 

撲通。撲通。

 

某個人的心跳聲,正大力鼓譟著。

 

「好了。」葉修笑了笑,「張開眼睛吧。」

 

張佳樂一張開眼睛,面對的是房間天花板,他呆愣許久,從床上一把跳起,衝進了廁所。

 

鏡子裡,自己的左耳上有著一個火紅色的耳飾,把整個耳廓包覆起來,金色的紋路翊翊閃著,紋路中隱約有兩個字,這次張佳樂看懂了。

 

那是在建木上,崑崙叫葉修時的名字。

 

很久很久,張佳樂靠在鏡子前,輕笑出聲。

 

**********************

 

榮耀第二賽季,黑馬百花勢如破竹,橫掃千軍,尤其是副隊長張佳樂,活脫脫一個帥哥胚子,白皮膚栗長髮,襯得火紅的耳飾光彩奪目。

 

曾有人詢問那耳飾是在哪買的,可不可以訂,張佳樂只是搖頭,笑說:「朋友手工製的。」久而久之眾人也不再多問。

 

直到第三賽季,嘉世一杆卻邪挑翻了百花,在那天記者會後,百花眾人才在走廊裡遇見神龍不見首尾的嘉世隊長葉秋。

 

「嘿大孫,跟你借個人哈。」葉秋拉起張佳樂的手,也不理會孫哲平和其他人的表情,轉身就走。

 

一路沉默到了另一個偏僻的角落,葉秋才轉頭看向面無表情的張佳樂,他右手撫上張佳樂的側臉,撥開頭髮,那完全拆不掉又彷彿不存在的耳飾映在眼底。

 

葉秋炸開一抹笑,「怎麼樣啊樂樂,禮物喜不喜歡?」

 

「我他媽愛死了。」張佳樂啞著嗓子喊到,雙手扯過葉秋的衣領便湊了上去。

 

葉秋順勢摟緊他的腰。

 

一夢千朝

 

Fin.


**********************

下午臨時拿手稿趕的我決定要放飛我自己

我王生賀一樣拿手稿湊數

  16 8
评论(8)
热度(16)

© 伊集院响 | Powered by LOFTER